2.28随笔

生活中,稍微长大的时候。却还是会梦到这样的场景。我搬一把椅子坐在门前的石子路上,没有悠扬的小曲,没有一瓢西瓜,也没有一杯淡茶,有的只是一个为我轻摇蒲扇的老人。被灯光和大树包围,一只邋遢的小狗不敢靠近我,在远处傻傻的盯着我们。


路边的草丛里好几只萤火虫在来回翻腾,划出一道道静素的光弧。掉了毛的小黑狗在垃圾堆里钻来钻去,然后嘴里衔着什么宝贝窜进黑暗里。普普通通的小镇,入夜已久,年久昏黄的路灯透过树叶投下斑驳的影,耳畔缠绵着的是蝉鸣还有蛙叫。安逸的坐在椅上慵懒的看着一栋栋或紧挨或离散的小房屋,有的窗户亮着,有的已经漆黑一片,路人没有逛路的闲人,只有凉凉的晚风,只有昆虫不知疲倦的聒噪,只有广阔的星空。


这样简单,而且孤单。我却多少觉得安心。


  ……


清晨,窗外传来牝鸡滑稽的啼声,房间里阳光洒落,我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,也不记得什么时候又睁开了眼。


我空无一物的脑子里像一潭寂静的湖被掠过的小鸟投下了一颗石子。世上没有人能古井无波,不起波澜,不牵思绪,多数人只是迟钝的。我大概是个迟钝的人吧。


我昏昏沉沉地揉了下头。感觉做了一个很长的梦,梦到我。

评论(2)